close


 
液晶電視或螢幕的下方視角較小, 也就是說從下方往上看電視會看不到電視的全色域, 看起來色階少對比高, 相當難受,  所以必須將電視的俯角加大, 欣賞影片時才能看得爽!  但由於小教室裡的Panasonic 32吋 LCD TV 下緣較長, 以至於俯角受限......如圖所示




 

   
側面看得很清楚吧? 下方頂住了, 俯角只有一點點




為了讓孩子欣賞電影時能看得舒服清晰 (其實是老師自己不滿足......), 要來稍加改造一下








 
先準備一塊厚木板, 因為一片木心板太薄所以用兩片黏合

ps: 想要讓俯角愈大, 木板就要愈厚







 
再來按照吊掛電視的鐵板螺絲位置鑽好洞洞







 
牆上也鑽出相對應的洞......右邊的是原本的舊洞, 左邊是剛鑽的

ps: 原本鑽洞的孔徑只要跟壁虎一樣即可, 但這裡的四個洞必須稍微大點喔! 理由等等就知道了 !






  
這些是難得的特殊長度壁虎, 拍賣上只有一家有, 所以趕緊買幾支來試用,

左邊是5台寸長, 右邊是六台寸長, 螺絲口徑都是3分(9.5mm), 外徑是則是4分(12.7mm)







 
到底有多長呢? 比了才知道! 跟一般的三分壁虎長度差好多~~~我選用的是中間的5台寸, 右邊的太長~~~






 
這是壁虎將木板固定在牆上時, 牆內部分的長度......








 
先將四隻長壁虎放入木板孔中,  再敲入牆上的洞~~~夭受喔! 這麼長要敲到啥時啊?






 
敲到手好痠~~~






 
進去了......手差點沒廢掉~~~ 





 
用板手鎖緊, 讓螺絲膨脹固定後,  將螺帽與華司退出




 


 
放上固定電視的鐵板,  再將螺帽鎖上







 
除了原本的螺帽與華司, 我還另外放了一片大的華司(銀色), 以增加受力面積, 避免木材被催緊的螺帽壓迫到崩掉, 或避免鐵板孔徑大於小華司而增加掉落危險, 這小地方很重要喔!






   
放上電視後就搞定了! 俯角有變大了吧? 







 
Before/After 來一張, 角度明顯變大了~~~成功!


今天的施工筆記,
 
(1) 用特長的壁虎才能同時將厚木板貼緊牆壁, 並伸入多一點的壁虎, 讓穩固加分

(2) 鑽洞時, 深度要比壁虎長度長一點, 大約一公分即可

(3) 鑽洞同時, 因使用超長壁虎, 用鐵鎚敲進牆壁的行程很長, 很容易將中心的螺絲軸敲得變形,

 導致螺帽被卡住動彈不得...這種情況只能取下板子切掉壁虎重來~~~

所以鑽孔孔徑要稍微大點, 減少敲進去的阻力, 就可以避免這樣的窘境!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凱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